聯合百科電子出版有限公司
歡迎蒞臨  歷代書法碑帖集成 ( 包括 單字庫 、 全帖庫 、 字學典 ) 到最下面  
單 字 庫
  搜尋:    ※進階搜尋
  ◆目錄瀏覽→ 筆劃:第   畫 
作者(朝代):   
   法帖(朝代):   
  您的位置: 首頁 → 單字庫
會員登出
會員對知識庫使用完畢,請執行登出動作。
會員登出
 
會員資訊
您的IP:
使用期限:
操作說明
 ◇單字庫
目錄瀏覽
資料搜尋
 ◇全帖庫
目錄瀏覽
閱讀法帖內容
資料搜尋
 

 「單字庫」簡介

完備的綜合書體字典

本字庫收錄的內容,係以1939年6月日本出版之「一切書體大字典」為藍本,從秦漢到明清歷代名跡中,選擇高格調、優雅且富變化的各種書體,以楷書、行書、草書為主,章草、隸書、篆書、古文為輔,「異文」則取筆致上可參考的,正、俗字也略採錄。收集的碑刻法帖共315部,知名書家369人(含日本書家), 47431個字形(重文),木簡、金石刻、絹帛、紙本都有。尤其將一般書法字典中未曾收錄的「漢隸」與「晉草」也納入,此二種真跡在書法藝術界一向被視為最高典範,因此本字庫是非常完備的綜合性書體字典。

秒級檢索多種路徑

傳統書法字典只有一種排列法,單靠「筆劃」查字,本資料庫卻能同時從筆劃、單字、作者、朝代、法帖等數種檢索項目中查找。用戶可鍵入單字(詞)或多字(詞) ,選擇單項或多項檢索項目進行簡易或進階檢索,更可在多字(詞)中設定「and、 or、 not」條件,進行搜尋,幾秒內即可找到所要的字。

圖字保留原來神韻

每一字皆為圖檔型態,可以「點小圖看大圖」。為忠於碑帖原味,本字庫並不似其它美工書法字庫般過度編修原字,美其名為「美化」,實則使字之神韻盡失,無益於研究考證。

適用於書法教學

本字庫可供多人同時上線使用,尤適用於班級教學。書法教師不論要調出同一單字之歷代不同書家之不同寫法作比較,或同一書家不同字體間作比較,或介紹某一書體的書寫訣竅等,本字庫都在會幾秒之內調出大量豐富的資料供使用。

目錄瀏覽

本字庫另具「目錄瀏覽」的功能,用戶可以「筆劃」或「作者」或「法帖」為序,瀏覽每個字形的基本資訊,(包括作者名、法帖、朝代等),或者當用戶瀏覽搜尋結果時,每個字形的基本資訊也會一起顯示出來。

回到最上面  
聯合百科電子出版有限公司 Copyright (c) 2005 United Data Banks Digital Publication Inc.
.客戶服務專線:886-2-23655908   .傳真:886-2-23655318   .客服信箱:udp.webi@gmail.com
.建議使用瀏覽器: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.0以上版本   .最佳瀏覽解析度:800 × 600